立殳殳

手痒就写 є(・Θ・。)э››~

喻黄 成也麦芒 04

-复健过渡......




黄少天有点郁闷。他好像知道了喻文州的小秘密。不,这个秘密其实一点也不小。

回程的车在路上颠簸来颠簸去,黄少天手肘架在窗上,撑着下巴,脑海里还在回想苏沐橙和喻文州的话。这个上下文,这种明确的语言表达,不就摆明了喻文州是个双性恋吗?我上学的时候语文阅读理解可是超强的好吗。想到这儿黄少天又默默地翻了一个白眼。不太好,原来自己老拿他男女通吃开玩笑,结果没想到是真的,那么即使是不知情的玩笑也像被泼了洗脚水一样——有点馊味了。

唉。黄少天又叹了一口气。这种无意冒犯真是尴尬得令人想爆炸谢罪。

依然坐在前面位置的方锐转过头来:“大佬,您能不叹气了吗。开车才半小时,我听你这节奏都要成歌了。”

“去去去去去。”黄少天心里烦,没心情跟他抖机灵。“我眺望远方思考人生行不行?”

“噢——”方锐拖长了音。“那施主的透视眼怕是练成了吧?窗帘拉这么死你眺望哪门子的远方?”

“你真是......”黄少天刚想顶回去,却听见旁边插进来一个声音。

“吃糖葫芦吗?”喻文州也从前座回过头来,问道。

我靠原来他坐方锐旁边的吗!黄少天还没想好怎么面对喻文州,顿时支吾了一会儿。

“看你心情好像不太好,吃甜食能让人开心一些。”喻文州解释道。见黄少天没接,又补了一句:“是之前那家的。”

方锐真诚的双眼闪着光:“喻老师,人家也想吃,人家也需要甜食缓解心灵的疼痛!”

黄少天一把夺过喻文州手里的袋子护住,面无表情地吐槽方锐:“你太恶心了。”

喻文州对方锐耸耸肩:“现在是少天的糖葫芦啦。我做不了主啦。”

方锐大哭:“一对奸夫!真是没天理了!”

黄少天一听“奸夫”这个词浑身一抖,条件反射地往椅背踹了一脚:“别乱说话!!”结果他的声音太大,震得车上不约而同地安静了三秒。

“黄少今天脾气这么大啊......”“谁知道呢。今天片子不是拍得挺好的么。check了也没有问题啊。”“呜哇真怕他待会儿开小会骂人......”后排几个助理的窃窃私语传进黄少天耳中。

啧,黄少天狠狠地咬了一口糖葫芦,看着喻文州慢悠悠地拿出u型枕和头戴式耳机准备睡觉,顿觉自己刚刚的烦恼可以说是十分傻逼了。

因为所有素材在叶修check之后已经整理到硬盘里,所以回到台里后,叶修直接去后期组交盘,其他人便陆陆续续把各种器材设备还回仓库。黄少天眼尖,看喻文州拿了两台摄像机往里走,自己也连忙抄起一个三脚架追过去。

“喻文州!”黄少天赶上去跟他并排。

“嗯?”喻文州看到黄少天跑过来,有点疑惑。

“刚刚的冰糖葫芦谢了......”黄少天用空着的手挠了挠头,歉总是要道的,憋着太难受了。“之前抱歉啊,开了一些不太好的玩笑......我主要是不知道,绝对不是故意的!对天发誓我觉得你人很好!真的!特别是今天跟你一起拍空镜头,你的技术手法赞爆了!”

“噢......”喻文州听了之后若有所思地应了一声。

黄少天见状紧张道:“我们待会儿一起去吃饭吧,我请你去一家我常去的馆子,菜做得非常棒,老板人也超好......啊又忘了你的肠胃炎。那等你肠胃炎好了再去。”

喻文州笑了笑:“嗯,那约好了。”说完后像是突然回想起来什么,又说道:“少天,我们现在已经有两个约定了,到时候不要爽约喔。”

黄少天话头一顿:“两个?...啊啊啊噢噢噢我知道了,陪你去喝冰凉粉是吧!放心!一定陪!”

堵在心口的大石碎了,黄少天整个人都显得轻松起来。他心情好很容易被看出来,一高兴连身边的空气仿佛都会被感染,围绕出一块暖烘烘的空间。黄少天松了口气,东张西望看附近没什么人,思考了一下还是凑到喻文州耳边压低了声音说:“......那个我不会说出去的。你也一百个放心。”

喻文州毫不意外:“我知道。”

“原来你对我这么信任的吗!”黄少天反倒有点吃惊。“真兄弟。”

“我看人很少出错。”喻文州伸手把两台机器放上架子,又接过黄少天手上的三脚架往上放。“少天,你的眼睛很干净,特别亮。有人跟我说过,双目清明的人是最不会作恶的,我很赞同。更何况这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严重的事。”

黄少天在一旁“诶诶诶”:“年轻人是开放,高层还是老古董啊。我们这个圈子还是相对封闭的,如果有流言影响了工作也不好吧。”

喻文州很自然地往下接:“那大不了换一个圈子。大世界还怕放不下我这一棵草吗。”

“哇...”黄少天发自内心地感叹。“够潇洒,我要开始崇拜你了。”

喻文州笑道:“我也是很佩服你的,彼此彼此。”

两人相视笑开来,一边捧肚子擦眼泪一边往仓库外走。

“话说是哪位大师让你这么相信啊?真是看相一哥。”黄少天竖起了大拇指表达称赞。

“你应该认识,是王编剧告诉我的。他的话有时真挺一针见血的。”

“......( ̊ଳ ̊)”






评论

热度(22)